close

我喜歡烘焙
在閒來無事的午後做做蛋糕.餅乾.小點心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戚風蛋糕"
有一本超棒的烘焙書"戚風CAKE零失敗"
我喜歡的原因是書中介紹許多食材都可以製作戚風蛋糕
舉凡
基本款>>咖啡.大理石.巧克力.紅豆.乳酪.椰香
水果類>>柳橙.檸檬.草莓.香蕉.櫻桃.百香果.籃梅
蔬菜類>>波菜.芝麻.南瓜.番薯.艾草
茶類>>玄米茶.玫瑰花茶.茉莉花茶.薰衣草.伯爵.洋甘菊
養身>>堅果.麥牙.黑糖.焦糖.肉桂葡萄.桂圓枸杞
都可以製作成軟綿綿的戚風蛋糕
其他的點心我不敢掛保證
要是我做好的戚風蛋糕可是有口碑的喔!!
只是這一陣子有懶惰病發作不愛動

  模型尺寸 20CM(8") 做法 實用烘焙書推薦
A 蛋黃
細砂糖
5個
50g

1.將材料A放入攪拌盆中打散.攪拌到呈淡黃色

2.材料B茶葉&水煮成茶汁

3.濾出100cc茶汁&沙拉油加入做法j

4.材料C茶葉輾碎同樣加入做法j

5.材料E混合過篩同樣加入做法j作成麵糊

6.另外準備一個攪拌盆將材料D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7.蛋白霜共分3次加入蛋黃麵糊中
8.倒入模型內.即可放入烤箱中

放入以180'c預熱的烤箱.烤30分鐘.烤好後立即取出倒扣.帶冷卻了才脫模

 

 


 

B 沙拉油
茶葉
80cc
15g
105cc
C 茶葉 20g
D 蛋白
細砂糖
6個
70g
少許
E 低筋麵粉
泡打粉
120g
3g

老爸不酗酒~酗茶米茶
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燒開水
所以我心血來潮想為老爸烘個蛋糕
就烘"烏龍茶口味"的戚風蛋糕
A了一點老爸的頂級烏龍茶葉

做法我上面有寫出來喔!!
我是拿書中的"茉莉清香戚風"改滴
所以沒有這本書的話...
也可以把茶葉改成茉莉花


照片---
左上:正在爐上煮的烏龍茶
         後來我覺得這樣有點浪費.加上煮的茶汁會比較苦澀
         我應該要老爸拿他的家私為我泡比較濃的"茶米茶"
右下:做法一當中的將蛋黃"攪拌到呈淡黃色"
         就是要像醬!!綿綿密密的像沙拉醬一般

 


左上的蛋糕糊與右下剛烤好的蛋糕做比較
是不是長大不少啊!!!
在製作蛋糕的過程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看蛋糕長大
在暖呼呼的烤箱當中
努力拌入蛋糕糊當空氣
因為遇熱而一點一點的膨脹長大
就像媽媽在看孩子長大
農夫看著自己栽種的青菜長大
很有成就感溜!!!

完成的戚風蛋糕
又著烏龍茶淡淡的清香
顏色比正常的戚豐在咖啡一點
這蛋糕很健康滴
純手工用心製作決不添加防腐劑
當然也不可能隔天
沒一會就被捧場的家人搶食一空

偶而還是表現出自己賢慧的一面
至少當我再看食譜時
(一付在看休閒雜誌的模樣...)
有人問臭銘你老婆會做菜嗎??
(一付很懷疑的樣子...)
臭銘還會替我說話[他真的會做菜]
語氣肯定的讓小白不敢在多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