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老媽就客氣的詢問我...
[下禮拜老媽跟朋友去南部玩一個禮拜.你幫媽媽煮飯作家事好嗎??]
什麼??好艱難的任務喔!!雖然我是閒閒在家沒錯啦...
想到自己本來就沒啥事.在家當貴婦
為了報答老媽的養育之恩.好啦!!人家答應啦!!
這時老媽還補上一句[我也是想說剛好你都在家.朋友在約.我就去度個假]
好吧!好吧!這假老爸都准了.身為女兒的我要是不挺老媽就太不夠意思了
這時候我不禁想...[要是我也有一個女兒可以如此依靠該有多好.兒子!!你要爭氣喔]

六.日老爸帶著我和老媽回員林看阿媽跟FIFI
*忘了交代FIFI難的回台灣不能老是陪姐姐.也要陪陪阿媽
重點是FIFI回員林開車.在澳洲考駕照太昂貴了.員林學又比台北學便宜許多
星期一一早老爸開車帶老媽到雲林.老媽朋友們相約集合的地點
路上老媽就叨叨念個不停.實在是要去玩一個禮拜.放心不下一直交代
什麼一天要煮4碗的白米.櫃子裡有辣玉筍來不及煮可以直接吃
不用天天煮飯.有時候也可以煮煮麵.冰箱裡還幫你準備了蘿蔔糕
阿媽給的菜我幫你挑好了.至少要幫老爸洗2次衣服.................

就這樣我當了一個禮拜的全職煮婦.真的是全職得喔!!
平時都是睡到自然醒.醒來後悠閒的吃個早餐.來不及吃早餐也要喝杯奶茶
跟老媽住一起.如此貴婦班的生活.不知煞羨多少已婚的婦人
老媽嫌我動作慢.硬是要我早上10:00就起床準備午飯
除了我和老爸以外.還有2弟.車行裡的2個師父.正在裝潢的木工師父.6口人吃便當很不經濟
老媽通常都是煮4菜一湯.我沒辦法..極限是3菜一湯.大伙就將就吧!!有的吃很棒了
煮飯.準備大同電鍋燉湯.看冰箱裡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變出3道菜
別小看我.高中時代可是有考一張"中餐丙級證照"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喔!!

我喜歡用大同電鍋燉湯^^
懶人煮湯法:拿一個鍋子裡頭放了要煮湯的材料.白蘿蔔.玉米.素肉.紅棗.枸杞.茶油.調味料.通通放進去加水開關切下去
我可以利用空檔.去市場買菜.挑菜.看電視.很方便的!!
看想煮啥湯就放啥料.不用顧.飯菜好了.湯也好了
還有老爸老媽吃全素.所以我都是煮全素的.這樣最好^^我不喜歡肉軟軟的.魚臭臭的
不只要準備3餐.還要在每噸飯後洗碗.下午還要準備點心
通常8點多我把廚房整理乾淨候.我會跟老爸說[我下班了]
好在客廳在裝潢不用整理.不然家事又多一樁.我的身子骨已經是腰酸背痛啦!!
懷孕候真的是把自己養成了家庭貴婦.澳笑連...

第1天:
中午煮的高麗菜.老弟一口就吃到小小白白圓圓脆脆的不明物體
疑是沒洗乾淨的"蟲蟲蛋"暴噁心滴........
老弟:感覺不怎麼好...
小敏:沒關係啦!!煮熟了不會有寄身的問題...
這一盤高麗菜就沒人敢碰了.連我自己都不敢吃.還好怪手喜歡吃高麗菜拌飯.馬上變成2菜一湯

第2天:
上班第2天就因為鬧鐘沒電睡到11:15分
11:30下樓時老爸正要上樓.說什麼要上樓請我煮飯.那麼會睡!都快要中午了
嘿~嘿~嘿~人家今天要煮湯麵啦!!(睡過頭的簡易料理)
白菜.小朵乾香菇.紅蘿蔔切絲.油豆腐.素肉醬.通通加到大鍋裡水煮開了.下麵條調味就好啦!!
還好嗎!!難不倒我小敏^^

第3天:
以臭銘回家吃飯為目標.超用心的炒菜.臭銘卻因為到新竹出公差.塞車塞在高速公路上.趕不急回家吃飯
這一天算是我有史以來最滿意的一次.還刻意避開了臭銘不喜歡吃的菜



菠菜佐蠔油香菇
菠菜先用開水燙熟.待微溫後切段放入盤中備用
大朵的乾香菇泡熱水待軟切條狀
紅蘿蔔切絲.金珍菇洗淨備用
起油鍋炒香菇.待香菇水收乾熄火.在香菇上淋一點醬油
在開火倒入2/3開水于炒鍋中.放入紅蘿蔔絲.金珍菇.素蠔油.砂糖.香油
帶水滾後嚐味道.太白粉水勾欠
將欠知道入剛剛準備好的波菜當中
*甜甜的醬汁配上油油綠綠的菠菜.還有肥厚的香菇.我個人很喜歡喔^^



炒3色蔬菜
鍋子裡不放油只放水
馬鈴薯.紅蘿蔔切丁.玉米罐頭全部放進去
鍋蓋蓋起來.等到鍋蓋邊緣冒煙表示水滾了.調味在放一點水在蓋鍋蓋
等到鍋蓋邊緣再度冒煙.嚐一下味道.試試看馬鈴薯軟了沒.就可以上菜囉!!
*這是一到健康又美味扮飯很剛好的菜.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醬燒海帶結
起油鍋.暴香薑絲和辣椒.把海帶結丟進鍋子裡
加一點水.等蓋子冒煙後.調味料有.醬油.醋.確定海帶結軟了就可以起鍋嚕
*很間單的一到菜.要是不喜歡醬燒也可以只加一點鹽調味

第4天:
今天臭銘會回家吃晚飯.我要以昨天的心念.煮飯給臭銘吃
畢竟結婚快要一年了.其中就有5個月在當貴婦.其餘的日子上晚班
與臭銘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沒盡到當妻子的責任與義務(有那麼慘嗎??!!)
白色花椰菜.不怎麼熟.臭銘問我是不是沒悶.吃起來生生的
番茄抄蛋.是很簡單的一道菜.不過和老媽的比起來就是不怎麼美味
想要挑戰高難度的煎豆腐.完全失敗!!豆腐全部粘鍋.支離破碎的.我果然太自滿了
大伙都吃飽了.菜還剩下不少.我不禁抱怨[老媽4菜一湯你們都吃光光.怎麼我3菜一湯還有剩阿...]
臭銘說[老媽4菜一湯都美味所以大家都吃光光.你煮的不怎麼美味所以大夥佐量食用]
真是太傷人了.說真的..老媽隨便炒個青菜都很好吃溜

第5天:
再來挑戰白色花椰菜.昨天沒煮熟.今天要徹底確定花椰菜熟了
結果...
臭銘[今天花耶菜好像們過頭了耶...]小敏[會嗎??跟老媽煮的一樣好吃吧!!]
老爸接著說[現在瓦斯很貴耶!!花椰菜有必要們這麼爛嗎??]
埃優!!花椰菜大朵小朵的差很多耶!!要全部都煮一樣熟很難耶!!
厚~~~看來我真的是經驗不足.老媽回來要多跟老媽學習了.人家不常說[港款哞剛塞呼]

第6天:
今天過後就解脫了.老爸要我在忍一忍.老媽要回來了
照慣例.星期六是不煮飯的.中午我就煎蘿蔔糕配酸辣湯
可惡的鍋子也欺負人家.明明就是不沾鍋.怎麼我間就沾的亂七八糟
蘿蔔糕只比豆腐好一點.算了啦~~反正美醜都可以吃
晚上救煮泡麵打顆蛋.師父們還挺高興的說什麼好久沒吃泡麵了
什麼嗎!!應該是泡麵都比我煮的菜好吃...嗚~傷心落淚

對於當一名妻子.當臭銘的妻子.我好像還有待加強
心中默默的下定決心.老媽回來後一定要跟老媽討教討教
還有當全職的家庭主婦真的是不輕鬆啊!!平時也是有幫老媽做家事啦!!
似乎不太夠.應該多幫老媽分擔一些.有我分擔我跟老媽的腰酸背痛至少都可以少一半
這一個禮拜就被我蒙混過去了.感謝那些願意將我煮的菜放入口中的家人
我現在的身分有女兒.老姐.老婆.媳婦.在過一陣子又要升格當媽咪
不十項全能怎麼行.就像小S說的要不怕蟲不怕鬼.還要力大無窮
臭銘臭寶.在當貴婦之餘我會充實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