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直在練習吐司
可練習的不怎麼樣
覺得自己沒有進步手風很不順
當下決定轉換心情
做個會令自己開心的胖
說不定再回頭練習吐司
會比較有FU

這款胖長的很眼熟
是冬冬姐家的辮子胖
在此容我向冬冬姐叩首謝恩
謝謝冬冬姐不吝的提供配方&造型教學
這款胖的造型可以唬人
很簡單卻讓人家以為我很厲害
哈~哈~哈~

配方我有稍微更改
將糖的部份換成了"鄉村糖漿"
因為買錯了所以很想把它用完
其餘不變
麵糰有淡淡的的香氣
內餡的部分我先不用蘋果餡
將中秋預做的"日式乳酪餡"給用掉
就是日式乳酪月餅的內餡
奶油起司+白豆沙+蔓越莓+鮮奶油

開始動工嚕---
1.將麵團桿成長橢圓形.抓住2個角翻面.再將另2個角抓出來.麵團變成了長方形

2.放上乳酪餡
我在每個麵糰放上5個乳酪餡



3.兩側以切麵刀向降子對乘切割
冬冬姐說距離不要太密.成品較美觀


4.兩側的長條麵糰往中間收.最好都交疊到
我就有的沒交疊到.結果烤焙後撐開來的...


5.如此交疊到最後.最後2條麵糰捏緊或是塞到下面壓住
我有沒捏緊的.後發而已就爆開來嚕...



6.整形完畢
配方中高粉1000g的量
竟可以做成9條辮子胖
好在我的烤箱夠大沒在怕

7.後發完成塗上全蛋液.灑上杏仁角最後裝飾

8.進烤箱200/190...15"....5"....5"



9.胖出爐.刷上已融化的發酵奶油

10.待冷就可以大口初囉


偽裝的奶酥餡....日式乳酪餡
切面看起來很像奶酥餡
老媽很捧場喔!!!!
他說他喜歡降子的酸甜滋味
我也將這餡料想像成奶酥餡
真是好滋味阿~~~~~
原來月餅餡跟胖餡可以通用
中秋囤的備料又消耗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