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留言衝到22篇耶 又讓敏兒感動到了 謝謝大家的祝福 希望大家這一年都快樂喔~~

。舊願望再新的一年的最初達成了 謝謝臭銘送的大大禮

。元旦 並有去哪裡玩 正在發酵中的牛奶吐司讓人家等好久喔...


這款胖是1208進修的酸老麵龍眼麵包
算是我第一次學歐包
用的正是阿嬤家的龍眼乾
老麵用裸麥粉養的
第一次用老麵做胖
第一次養老麵竟然還給我長香菇...*發霉



胖裡頭還有另一項秘密武器:紅酒
那天去好事多
我隨意挑了一瓶看的順眼的紅酒
本人對紅酒並沒有研究
回到家興高采烈的問臭銘要不要試喝看看
臭名喝了後竟跟我說我買的紅酒是"垃圾"...
垃圾!!!!
好嚴厲的形容詞
因為是要拿來做胖的我並沒有買很好的
好歹也是來自遙遠的法國
但也沒有去家樂福買更便宜的啊...




為了做這款胖
養了老麵還要等2天才可以品嘗
我說
吃了蒲老師的酸老麵桂圓胖
吃了還想再吃
但那天胖出爐冷卻後
我給他試吃
唉~~
並沒有吃了還想再吃的感覺
倒是老媽
還是直呼好吃
臭銘雖然嫌棄那瓶紅酒
難得他也覺得胖好吃
還拿了幾ken胖去請zig吃
算是有小小的安慰

關於這款胖
試做後有不少問題
下回再向蒲師請教 



又是初體驗
第一次使用石板烤麵包
第一次使用烤焙布將胖丟入烤箱的技法
因為是第一次
小小的燙傷是付出的代價

我問老師
到底用石板烤胖的用意是啥
老師說讓胖直接接觸石版瞬間長大

可我覺得胖長大的並不多
可能是發酵的不夠足夠吧...
所以我說
這是款仿歐包


最後
還是在說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