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著要去水管路
大概有2年了吧
從沒臭寶寶這個蛋
到臭寶寶身上扛
每次前一天說好要去水管路
就一定會有變卦
不是婆婆提議要去別的地方
就是下雨天搗亂...

這天風和日麗
終於來到了古道的入口


我沒想過水管路是階梯古道
所有的健行路線
我最怕的就階梯
望著看不到盡頭又很陡的階梯
忽然
我想不透自己的堅持
苦命的臭銘
因為不能推車車
臭銘只好用背架扛著臭寶建行健身


天氣真的很好
太陽暖呼呼的
爬的滿身大汗都不自覺
臭寶寶最好命了
不用花半點力氣也可以欣賞好山好水
信手拈來的厥葉
也可以降子玩的不亦樂呼
登山客看到臭銘背著臭寶寶爬山也問
醬子不累嗎??
也許是甜蜜的負擔
所以嘴裡說不累
道也不覺得臭說假的
比起臭銘我只背了隨身包
累死我了啦
簡直就覺得自己的腳要瘸了
是老了
也是久沒健行了


水管路的盡頭怎樣
我不知道
我們走到了800公呎處
休息一下就回頭了
謎底也不曉得是不是N年後才會解曉了
記憶飄到的國小6年級
那是我最後一次去黃帝殿
那年阿古妹還小老爸也正當壯
背著阿古妹走陵縣
要是帶著臭寶寶在去一次黃帝殿
臭寶大概沒能有相同的待遇了
凡走過的
再臭寶寶長大一點
也要再走一次


真奇怪!!!
最爽的明明就是臭寶
怎麼最先倒的也是他
在媽咪看到水管後接著睡起了午覺
這下慘了我
變身袋鼠媽咪
邊餵ㄋㄟ扛著臭寶寶下山
下山後...
臭銘..
直接帶我去申請殘障手冊吧
冬日健行擇日再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