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叨念著想去一趟太平山好些日子了
我則想望太平山上清新的空氣與雲霧繚繞的氛圍
新聞播放著太平山上碰碰車復駛
氣溫還很高的夏暑
正是啟程太平山的好時機
老爸要我們等等
等他正好有空檔時一起上山
又等了幾週
某個山下正熱的週末
約了婆婆.小叔.大姑就啟程了

路上市場買了粽子預備果腹
行車一路順暢
約莫中午就抵達了太平山
原計畫要坐的碰碰車去程的車票只剩下下午4點的了
只好跟臭寶寶說車票都賣光了
我們回台北在上烏來做碰碰車
小小孩當然要哭一頓
沒一會就轉換心情再車站旁的機具跑來跑去
車站的售票窗口中午還有午休時間
一位同樣擔任公職的路人直呼這裡的售票人員也未免太爽了

照片--
上山時山路蜿蜒
小叔不支的想吐
我們看到路邊有一轉彎的小空地就停下來了
媽咪看見了浦公英
跟臭寶寶吹浦公英送浦公英寶寶去旅行
媽咪喜歡看蒲公英點點雖風飄
還有臭寶寶噘起的嘴巴

沒搭乘碰碰車也不要浪費了太平山行
就是要享受在太平山的當下
我們隨意走走
找個地方享用午餐
階梯旁的的小園圃開滿了熱烈的繡球花
妞沒看過繡球花很感興趣的想靠近
聞一聞繡球花的芬芳
想是聚滿了小蝴蝶的繡球花
妞忍不住的伸出手摸了一把



我驚訝在台平山上看到楓紅
山下明明就是夏天
上了山竟是秋凉
再往上走
太平山的環山步道
婆婆到了最後一段階梯前放棄了
他喘到一個不行說要休息
我扛著妞繼續往上爬
喘了一家子在平台上打滾休息
妞滿場爬看起來也愛煞了這邊
媽咪我閉上眼就可以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睡著
休息夠了我們繼續環著山的佈道漫走
感覺空氣濕潤芬多精包圍著我
路過一株截枝的檀香樹
只於樹幹的檀香迄未還很濃厚
小叔說婆婆最愛聞檀香的氣味
沒上山整個可惜
步道很平緩連我扛著妞都走的優閒
心中也覺得婆真該上來走走

下山後銘彎到了山下的清水地熱
不只是清水地熱"熱"
太陽辣烘烘的照著典型的秋老虎辣太陽
馬上就又想往太平山上奔
回程婆婆嚴重的暈車
計劃在宜蘭用晚餐也取消
婆婆自嘆自己沒有"玩"的命
自嘲下次奉送現金給他她也不要再跟我們上山了
距離上次來太平山已經是很遙遠的時日
那下次在上山又不知是何時了
每一次的出遊都要很珍惜當下




。11月的第一個周末計畫高雄遊
 痞子英雄把高雄拍的好美好想親眼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