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看到戚風達人siki上菜"玫瑰戚風"
我都忘了我也同樣有一大袋的玫瑰花瓣
就是"玫瑰牛軋糖"剩下來的玫瑰花瓣咩

參考食譜 :曾美子的戚風零失敗

食譜內容的玫瑰花是整朵的
150cc的水+20g的整朵玫瑰萃取玫瑰茶
我的玫瑰花是花瓣...
相同配方的量玫瑰花瓣吸了滿滿的水
怎樣萃取茶液我有點傻眼
索性自行更改配方加入浸濕的玫瑰花瓣120g
出爐的效果也不錯耶!!!!
我還想再來實驗一次
將浸濕的玫瑰花瓣改成像牛軋糖一樣
乾燥的花瓣直接放進麵糊
烤好後放涼還要封袋悶一下
也許玫瑰的香味會更濃郁
花瓣的顏色也可以維持紫色的夢幻

另外配方當中還有蜂蜜跟白蘭地
是不是整個很高貴啊!!!!!



我參考超Q潤戚風
在戚風蛋糕的煙囪灌入7分發的鮮奶油
得到家人的好評
果然降子可以滿足想吃鮮奶油的口慾
又不會吃到太多鮮奶油肥嘟嘟
馬上就有人跟我訂購這個戚風蛋糕
好開心喔!!!!
覺得自己手藝又進步一些些
再打蛋白的時候我的腦海就浮現了郁芬老師上課時的景象
尤其是蛋白打發的程度我好像會判斷了耶



果然蛋白不要打發過頭蛋糕就不會過分內縮
高度維持的很好耶
蛋糕的組織很平均很ㄉㄨㄞ喔!!!!
用力的捏都還會回彈捏
希望自己可以維持這次的手感

這一次脫模側邊還不錯
上面就...得在練練
我也要立志成為戚風達人                                                                                            
                                                                                                                                                     臭寶媽咪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