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在趕遊記
再孵文臭寶寶的紀事
還有窩在廚房做東做西
反而沒有時間分享我做了啥
今天就來上個菜
最新力作--

                                                                                                     ::椰奶紫米戚風::
參考食譜:超Q潤戚風。。南瓜戚風
            將配方中南瓜改成紫米  牛奶改成椰奶

因為做紫米吐司紫米有剩
我就在想剩下的紫米要怎樣運用
做成戚風應該不賴
但是用水或牛奶不怎麼搭配
剛好下午老媽做了南瓜湯
一罐椰奶沒用完
於是液體的部份就決定是椰奶囉
2樣食材都是物盡其用
天氣炎熱食材容易敗壞
做成美食寄放在肚皮還比較實在


這一次戚風的麵糊大大成功
最喜歡看麵糊裂成這樣大大的裂口
看了也會引人咧著大大的笑容
戚風模--藏寶地購買的台製6"日式戚風。。很高
價錢也很便宜
鍋寶26公升小烤箱可以放的下2個
參考食譜20公分戚風的份量剛好可以做2個

臭寶的屁屁舅媽的姊姊去日本遊學
我就託他幫我買4個愛心的戚風模
2個14公分&2個20公分的
在日本售價便宜
想想就好像買一送一般
只是屁屁舅媽的姊姊要1個月以後才會回來
人家可是滿心期待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祟
我覺得用日式戚風模烤出來的戚風特別Q潤
還是我參考的食譜是Q潤戚風哩
超Q潤這本食譜裡的糖量較曾美子的食譜少
尤其是蛋白與蛋黃搭配的砂糖
是蛋黃的砂糖量比較多
我有給他互換過來
畢竟我的功夫還不是很好
怕蛋白砂糖太少會操作失敗哩

厚厚!!!!
太Q潤也有缺點
其中一枚戚風一放冷就被我取出
結果太軟了側邊出現站不穩的縐褶
下次還是不要太心急
冰一晚才有美美的戚風

剛剛去晴媽家閒晃
晴媽剛烤了一枚焦糖戚風
小眼睛則跟晴媽分享了妹雅姐分享的"戚風的17個為什麼"
還沒取經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