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偷懶.又是忙著網拍.又是忙著玩
玩完了也都沒把好玩的事PO上來...各位常常來關心小敏的好朋友
小敏一定會盡量抽空滴!!你們有空還是要來逛逛喔

上上星期一臭銘偷懶.小敏本來就休星期一
臭銘就打電話到公司請假.請假的理由很好笑^^
臭銘說自己被家裡的小貓咬一口腳腫起來不能走路
前一晚睡夢中的臭銘確實被屁屁咬了一口.本來還很生氣勒
傷勢到底如何??沒怎樣卻成了臭銘請假的理由

五月天小敏也想看油桐花.臭銘帶小敏去北埔吧!!
我想要去北埔的"番婆坑"吃坑口飯.我想要走在客家庄裡賞油桐
隨然前幾天下著大雨.這天的天氣真是超好
臭銘開著車帶著小敏兜風.一路上心情超好.開在高速公路上.一下子就到了北埔
飯前我和臭銘在北埔老街上探險.原來北埔老街這麼有趣


停好了車直直往"慈天宮"走去
慈天宮的左手邊有一個走道.往走道進去會看到叮咚橋
北埔的驚喜冒險就從這開始


叮噹橋位在北埔慈天宮的後側.其實不是橋.只是一個小小小巷
一塊塊舖在地面的石板.讓人踩在上面像蹺蹺板般.會動發出聲石頭撞擊叮咚的聲音


在往前走會看到一間叮噹橋食舖.這天剛好有新聞記者來採訪
採訪這位叮噹橋食舖的老闆.將客家老一輩的客家俚語整理出來寫在板子上
很有道理也很有趣.你們讀讀看就知道了


在往後走.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小巷裡非常靜
紅瓦的矮房子.加上主人家細心的維護與佈置
小敏真的好喜歡這裡喔!!只是我跟臭銘原先就想好要去番婆坑了
不然真想每一家都給他進去坐坐...小敏又來了
我跟臭銘說:下次要去那家.這家.還有那家


小敏再一家名為三合院的店家門前拍照.下次也要來這家^^


這是北埔老街上有名的江新阿宅


地方的大戶人家"天水堂"

前一陣子小敏都陪著臭銘騎車
爸爸送的古董車因為太久沒開簡直就快要變成廢鐵了
趁著天外飛來.屁屁送的休假天.走了這一趟北埔.還有番婆坑...小敏會用力PO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