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忙完了烘焙站的工作
中午臭寶寶和妞看了新寄來的巧虎
吃飽飯聽了巧虎培養專注力CD
下午老媽有事情外出
我就帶著兩個小朋友上床睡午覺
原本約好了起床到小學玩溜滑梯的
窗外午後雷陣雨下的狂
媽咪要黃牛了
希望臭寶寶可以理解體諒才好

上禮拜搭高鐵到新竹向晴媽學藝
是我夢寐以求的名牌包
從知道晴媽開課
手邊的訂單滿滿不能前往
到幾位媽咪訂單的變化讓我可以空出時間前往新竹
就趕緊打電話去彩桂坊卡位
真的
可以去上課我真的是感動到要掉淚
且從報名那天就開始期待了說



特地準備了臻果口味的塑型巧克力
這款蛋糕是用一整份的塑型巧克力包覆的
橄塑巧成了最重要也最具挑戰性的一件事
每次上有關塑巧的造形蛋糕的課程時
總有喜烘友製作的塑巧有問題
不是太軟就是太硬
要不就油水分離的嚴重
正常來說
塑巧的製作就巧克力與麥芽水個別融化
再把兩者mix在一起
我是從來沒拿溫度計計量兩者的溫度
巧克力都滑順的溶解沒有結粒
麥芽水看不出水份
麥芽與水即充分拌勻
絕不過分攪拌即可入袋靜置收縮

只要是攪拌過頭就一定會油水分離
還是有可以補救的方法給喜烘友參考看看
當下感覺分離就趕緊把塑巧丟到冷凍庫
約8~10分鐘拿出來揉
把油在揉進巧克力裡
如此重複到看不到油脂

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製作的塑巧質感也會不太一樣
喜烘友可以多感受一下
因為蛋糕的作品時常使用到塑巧
跟塑巧培養了不少感情
這塑巧要好好的跟他相處也是需要一些眉角滴
有機會實在當面跟喜烘友分享



這位喜烘友就因為黑色的塑巧無法延展
所以就把包包的顏色相反
成品也是相當有質感說
正好也給了我們不同配色產品的樣品



晴媽的作品
特地壓上了皮革的紋路
每個細節都很仔細
有拉鍊的痕跡
還有自然的垂墬感
照片看起來就像是真的名牌包包哩
我有點偷懶沒壓紋路
所以很快就蛋糕做完了
晴媽真的很受歡迎
竟然還有台中.雲林來的學生
我從台北去真的是沒什麼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跟晴媽學習
晴媽也願意將自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讓我收獲滿滿
再次謝謝晴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