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我這輩子為止最悔恨的一件事
也讓當媽媽的我重新省示自己
是不是對臭寶寶太嚴苛
他明明只是一個兩歲小小孩
我卻對他要求太多也太早放手了
太多時候一些小細節和該注意的當媽的我卻太粗線條了

臭寶寶跌進了公園的洗手檯
額頭到眉心縫了7針....
媽媽總是露露長的解釋著
因為早餐店沒開所以跑去了麥當勞
因為麥當勞的遊戲區太多小朋友了所以跑去公園
因為在公園裡手弄髒了所以才去洗手
因為洗手檯設計不良才讓臭寶寶跌進去
因為老媽的手機打不通才讓我自己一個人帶著臭寶寶在急診室奮鬥
因為臭銘老是把我跟臭寶寶留在家自己是孕婦又要帶一個小小孩
很多的因為很多的所以
說到底媽咪只是想推卸責任
其實真的是自己的疏忽
那時候我因該把臭寶寶帶離那個看似設計不良的洗手檯
我應該更小心的守再臭寶寶身邊
因為今天儘管是老媽或是臭名他們都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事發當時離婦幼的急診室很近
媽咪泡著臭寶寶押著傷口就往急診室跑
護士小姐幫臭寶寶初步清理傷口
並且告知媽咪婦幼沒有外科
要我就進到和平了急診室
媽咪重新抱著臭寶寶招了計程車
在車內的臭寶寶只有嘴裡叨唸著要找奶奶
無聲無息沒有嚎啕大哭
媽咪覺得臭寶寶好堅強
他的堅強超過了一個2歲小朋友所擁有的膽識
到了醫院醫生替臭寶寶處理傷口
挨了麻醉針的臭寶寶大聲哭著說媽咪好痛
接著縫傷口的過程
因為沒有家屬陪在我身邊
謝謝急診室的2位護士小姐一起幫我安撫臭寶寶
忍著被醫生縫傷口的不舒服
伴著媽咪的歌聲臭寶寶有忍著不哭喔
平時的他總是被我們取笑"秀皮"
在這樣的時候臭寶寶的表現真的讓媽咪好驕傲喔

我沒帶手機
在計程車上跟司機借了電話
簡短的說明我請臭銘幫我連絡老媽
在手術台上的臭寶寶直嚷著要找奶奶
老媽沒接到電話
稍晚婆婆跟大姑乾來了
焦急與不捨全寫再婆婆的眼神當中
回到家後沒多久臭銘也趕回家了
臭銘並沒有對我有隻字的責備
只淡淡的問事情怎麼發生的
老媽很疼臭寶寶口氣就不怎麼好
事後想想對我責難
是對臭寶寶的愛與不捨
婆婆也不敢對我說重話反到安慰我

沒啥胃口吃著索然無味的午餐
婆婆帶著小叔來探望臭寶寶
約莫2點半臭銘提到怕臭寶寶麻藥退了會歡
趕緊帶他上床睡午覺
臭寶寶上床睡媽咪講了故事沒一會就睡著了
看著睡夢中臭寶寶的臉龐
媽咪真的好捨不得喔
紗布下那ㄧ排像是被蜈蚣攀附的傷口
自此以後將跟隨著臭寶寶漂亮的小臉蛋
心切的媽媽當然拜託醫生幫我縫漂亮點
當時壓根忘了ariel提過的羊腸線

這兩天只要我的眼睛閉起來
臭寶寶栽進水槽的畫面就浮現在腦海中
自責.悔恨的心情也一直盤據著我的心
夜裡不好睡現在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一直說服自己
現在美容醫學很發達
臭寶寶也還小
假以時日臭寶寶臉上的疤痕會看不見的
老媽今天借著跟阿姨講電話
表達了昨日對我態度的不滿
我要她別生氣體會我這個當媽媽當時的心情
往往對待最親的人最無法控制情緒
他還生氣我護著臭銘責怪他不接電話
還跟我說要是今天是它讓臭寶寶傷成這樣
我一定回頭來責備他一輩子
唉~
事情已經發生
就別再怪來怪去了
不爭的事實是我這個當媽的沒盡到責任
照顧好一個其實很懂事的2歲小孩....


謝謝在事發當時第一時間打電話來關心的好朋友們
你們的關心我們一家子都收到了

這篇文章媽咪就不開放留言了
純粹是事發與心情的紀錄
從事發的當時我就在想這篇文要不要發
免得讓常來關心臭寶寶的朋友擔心
可是又想這格子原本就是紀錄自家的大小事的地方
怎麼有暗亢的道理
既然記錄了.發洩了.懺悔了
就不再對事件做回應了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安慰.鼓勵.問候.關心我們一家子
媽咪.臭寶寶都收到了

臭寶寶還是跟兩天前一樣活潑調皮
媽咪問頭有沒有痛痛
臭寶寶說沒有
我問他你怎麼了
他竟然笑著跟我說"臭寶攏ㄅㄧㄚˋ"
我教他有人問起就說"撞到了...沒關係...很快就好了"
說也奇怪媽咪真的好怕有人來關心我們喔
也許我真的很不願意回應臭寶寶受傷這件事情
回憶起自己的疏忽還有臭寶寶那道我看過的傷口
[寶貝~媽咪真的好對不起你喔...媽咪對不起]

已經預約6/10萬芳的整形外科
後續傷口的照護媽咪一定盡心細心
希望可以讓傷疤減到小最細微
這是媽咪衷心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