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枚日式巧克力戚風都是母親節出貨滴
好遙遠的舊作今日補上囉!!!!

昨天上"烘焙廚藝交流協會"找蒲師進修
這兩天趕緊把上課的精采內容給紀錄一下
傍晚接到siki的來電
他去參加了聯華辦的麵包講習
參予的學員竟然每人送一袋水手牌土司麵粉耶
22公斤一袋那麼大包喔!!!!!
烘焙展的時候我們一起報名的
課程安排的時間竟跟蒲師進修同一天
唉呦真恨~
人家就不能分身
兩邊的好康都想擁有......
不過錯過蒲師的課人家也會殘念的

之前我都是用曾美子老師的配方
巧克力味濃郁配上蘭姆酒的香氣我個人非常喜愛
很久沒做曾老師的日式巧克力戚風了
因為愛上了Q潤的口感
曾老師的配方被我冷落了
前兩次用的是Q潤的配方
配方中是將巧克力加到沙拉油裡溶解
品嘗起來覺得巧克力的香氣帶了"油"味
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在拌麵糊的時候銷泡的很快
2次都銷泡了
蛋糕當然就就是一整個失敗
不好呷

這次出貨重拾曾老師的配方
瞧!!!!!
那火山爆發多漂亮
我用一版烤箱烤焙

蛋糕的頂部已經烘乾卻沒有結很厚的皮
冷了之後表皮也很柔軟口感不會差很多
在明瑄跟郁芬老師重學戚風時
老師就是烤出像醬子火山爆發的戚風
因為麵糊爬的高高的
所以蛋糕的組織特別綿密柔軟
那時老師開啟烤爐看到蛋糕
我還記得自己睜大了眼睛口理不自覺的"哇"了一聲
像是在看世界大驚奇的現場表演勒


*蛋糕的妝扮其實是老梗了跟標題不符

中間空洞的部份擠入了化口的恩特鮮奶油
巧克力的部份是苦甜巧克力
胖姨說雖是母親節蛋糕
剛好有小朋友生日請我附上小蠟燭
所以我沙密速了罐頭草莓
雖然只是戚風蛋糕還是被我搞的很熱鬧呦



裝箱出貨!!!!!!!!!!!!!!!
臭寶媽咪的堅持安心素材製作
歡迎下次在捧場蛤



這一枚是小弟的女友Q梅訂的
他指定"巧克力"口味
因為家裡的小朋友只鍾情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明明就是母親節蛋糕卻要配合小朋友
所以家裡的小孫子才是老大
去年我幫Q梅做的是香草戚風+耐烤巧克力豆
小朋友很捧場大人也吃的很開心
今年就來個更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體

外面鋪的是優格口味的白巧克力
鋪這個巧克力是個意外...
笨媽咪把蛋糕給脫壞了
趕緊用水果刀削些巧克力削遮醜
遠遠的要寄到台中去
意外展現了媽咪的誠意
噗~

Q梅舅媽回報品嚐蛋糕的心得
濃郁的日式巧克力蛋糕體很濕潤柔軟
Q梅媽咪說我的工夫很好烤出這麼軟綿的蛋糕體耶
害人家臉上掛了大大的笑容
手藝被稱讚當然會翹屁股的很開心
還有蛋糕體配上了酸甜的優格巧克力削很搭喔
濃郁中参著清爽



寄貨時只帶了200元去黑貓的集貨點
*就在自家附近的市場旁邊
付錢時大哥跟我說210元
啥咪那麼貴喔!!!!!
我都不知道寄黑貓的行情捏
還以為200元有找
坐統聯到台中不是才175元
蛋糕搭冰箱車要這麼多錢錢啊
難怪我上Y拍搜尋賣戚風的賣家
賣家們人數銳減捏
就是黑貓的冷藏宅便不便宜
買家負擔的郵寄費用太高了啦
買的人不多賣的人當然也變少了

開放客製戚風..捷運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面交
            有沒有人願意品嚐臭寶媽咪的手藝
            讓我在還沒卸貨錢賺點尿布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