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一家四口
帶著婆婆還有小叔
到了草嶺古道賞芒

回來後臭妞就怪怪滴
怎樣怪
老媽說臭妞看起來臉憂愁~憂愁~
前兩天午覺醒來臭妞大吐奶兩次
晚上就去婦幼醫院報到了
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
回家後可能會拉肚子就預先開了拉肚子的藥
也沒有拉肚子啊
只覺得臭妞胃口不好
就算想喝也喝不多
要是媽咪硬餵
這小妞就吐奶抗議

這兩天臭妞清晨醒來就不願意睡了
媽咪跟老媽都被臭妞影響到
有點精神不濟....
小小孩不舒服
媽咪就被老媽臭念
說我帶小小孩出門鐵定被嚇到了
那怎麼辦??
老媽說帶臭妞去收驚
我說還好吧
只是去爬個山有必要收驚咩
老媽就威脅我
要我在試試看
反正被搞到不能睡的是我
到時候他不幫我哄臭妞
竟然口出威脅
那就去吧!!!!!

下午拿著臭妞的衣服就帶臭妞去收驚
去我們都沒說什麼
收驚的阿貝就說臭妞脹氣腸胃不舒服
只要有鄰居在敲敲打打小嬰兒多半會降
要我餵捏捏每餐隔3小時
用臭妞的衣服包著杯米念念有詞
小臭妞覺得很奇怪吧
眼睛古溜古溜直盯著阿貝瞧
收完驚拿了2份符紙
一份放入開水在嘴巴裡點幾下
一份燒了丟再洗澡水裡一起洗澡
洗完澡再穿著那件包著杯米的衣服
回家了路上老媽就一付"你看吧"的樣子

臭寶寶小時候也有收過驚
記得那時候有一陣子臭寶寶常哭騙不停
老媽就說帶去收驚
我想很多爸媽都有帶小孩收驚的經驗
玄的是收完驚以後小孩還真的是比較好帶捏
只要不是啥咪侵入性的行為
老人家提議
做了會讓老人家安心
小小孩也好帶
現代父母就不要太鐵齒了
試試可為

奇摩知識+
什麼是收驚?為什麼要收驚?

嬰兒與母親雜誌
教養指南針-小孩哭鬧要收驚


剛剛看了關於收驚的一些文
老人家不是說"嬰仔丟驚剉青屎"
我幫臭妞換尿布真得有換到正綠色的臭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