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昏了最近天氣是一整個熱
想這只是夏天的開始
室溫常常麻飆高
今年還潤5月
夭壽阿~
夏天要多熱一個月就對了!!!!!

媽咪我去年就練就不怕熱的好功夫
今年有了堪用的二手冷氣
開冷氣是給蛋糕吹滴
鮮奶油要再低溫操作
抹面才會細緻
小花才會朵朵分明

這幾天有媽咪反應
蛋糕品嘗中間的分層蛋糕濕濕的
餡料跟蛋糕都糊在一起
上禮拜天爸比生日
美齊名慶生
媽咪卻是秉著品管的心情試吃
比照冷凍出貨規格
先凍兩天才冷藏退冰一天
切面蛋糕分層與夾餡是沒有糊在一起
但是中間層的蛋糕吃起來是有明顯的浸濕口感
應是吸收了上下層餡料的水分
想是天氣較熱
蛋糕感受到溫差
就比較容易出水
誰叫暖呼呼空氣充滿每個角落
還真是令人苦惱

訂購蛋糕的媽咪請注意!!!
勿讓蛋糕再室溫過久
離開冰箱請盡速食用完畢
若是蛋糕當天為時用完畢僅放置冷藏冰箱保存即可
勿再放入冷凍冰箱了



這枚kitty彩繪蛋糕是熱心的亞媽oder
當初是亞媽揪團y17趴相識
雖然我沒參加趴
還是很謝謝亞媽分我200元的票券

蛋糕完成時覺得很開心
整體的以白色襯粉紅色
滿滿的棉花糖有可愛的氛圍
就是要用粉紅色襯著kitty
可是一方面又很擔憂
不曉得蛋糕到貨退冰時變成啥模樣
口感會不會讓亞媽一家子失望
整個下午那股憂鬱直在頭上盤旋
巴不得在箱子裡裝監視器全程監控

還是祝福亞媽的寶貝健康平安



做蛋糕的前幾天陪臭寶寶看卡通
我第一次知道kitty還有個姊妹叫mimmy
所以就讓兩姊妹一起出任務
喜烘友上禮拜學習卡通彩繪蛋糕
整理了一篇kitty的官方資料
我覺得很有趣>>點一下

這kitty也是我的彩繪蛋糕入門
記得某年北市市長的投票日
晴媽請我跟音因到家裡吃飯
飯後還準備了蛋糕鮮奶油教我做kitty彩繪蛋糕
當天匆匆的跑去投票
沒看到蛋糕完成也沒吃到蛋糕
卻種下了日後沉迷蛋糕裝飾的種子
讓我跟晴媽都不可自拔
晴媽比較利害
因為晴爸說晴媽是"玩物喪志"
問我學這蛋糕裝飾花了多少學費
我以經記不清了
得到的成就感與滿滿的收穫
卻不是金錢可以取代的



還烤了玫瑰馬卡龍
雖然早預料馬卡龍的口感會變
還是很想在蛋糕上頭放上有裙擺的馬卡龍
側邊是我最近最愛的果膠淋面






再來是擠花版的kitty彩繪蛋糕

訂購蛋糕的蔡小姐連同這枚蛋糕是第3次向媽咪訂購了
媽咪真是感激+感激
這對媽咪來說是最棒的肯定跪拜禮

再溝通蛋糕樣式的時後我原本是預設幫蔡小姐做跟上面一樣的款式
可蔡小姐說不要硬硬的卡通飾片
我就做這款小花的彩繪蛋糕
其實只要是主角可愛
怎麼做都麻可愛咩~

關於硬硬的巧克力飾片---
我的方式捏
我都是先把飾片取下來
可以送給壽星
在把水果取下來預先平均分在盤子上
蛋糕上頭空空的就很好分食
每一份蛋糕都可以分享到水果
通常拿到巧克力飾片小壽星都會笑的很靦腆
吃完蛋糕後才捨不得的把飾片吃掉

飾片就只是一般的巧克力
有媽咪問飾片是不是用色素顏色
除了藍色.紅色是用少許色素調的以外
粉紅色就是草莓巧克力
橘色就是橘子巧克力
黃色是檸檬巧克力
黑色是苦甜巧克力
綠色是哈密瓜巧克力
咖啡色是牛奶巧克力
白色就是白色巧克力
飾片後面的襯底也是巧克力+麥芽做成的吃起來像牛奶糖



這篇文發了3次
一次電腦給我當機
一次自己手瘸誤按
氣死我啦真是浪費我擠出來的時間

訂購蛋糕額滿的日期公佈在便頭的"嘀咕"
詢問的媽咪請注意
就不在一一致電回覆了

phs出新手機
優惠促銷中
人家要換新手機






常有媽咪在文章裡留言詢問蛋糕的訂購...
可留言偶而被淹掉了...

我沒看到留言回覆時已經過了時效
不管是不是有時間製作蛋糕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
想詢問有關巧虎蛋糕的訂購
請參考蛋糕訂購的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