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子看有沒有很怵目驚心
小小的臉蛋在眉心有個長達3公分的傷口
透過人工皮看見黑色的縫線還挺嚇人的
媽咪我都幫臭寶寶貼一塊小紗布
遮著保護傷口也防曬

臭寶寶的傷口癒合的不是很好
傷口的周圍紅紅的
縫線的第5天去醫院拆線
醫生只幫他拆了3線
全部拆完是縫合傷口的第9天

當天醫生只幫他用膚色3M膠布貼著
我問貼多久要換掉
醫生說3天
我又問不需要貼美容膠布嗎
醫生說90%的傷口貼膚色透氣膠就可以了
我問要貼多久
醫生說至少要貼3個月

晚上婆婆來看臭寶寶
看到臭寶寶臉上的3M透氣膠
就說花錢幫他買好一點的美容膠啦
人家醫生就說貼3M膚色膠帶就好啦
還是跟臭銘去買美容膠
去到了小藥房藥房的藥師也嚷嚷
不可以貼3M透氣膠
要貼美容膠...

我想貼什麼膠不是重點
重點應該是醫生幫臭寶寶把膠帶貼上去
我們應該等3天後才幫臭寶寶換上美容膠
拆線的當天晚上我們就幫臭寶寶把3M的膚色膠帶給換掉了



慘案是隔天發生的
美容膠貼了一整天
晚上睡覺得時候我發現臭寶寶在糅眼睛
昏暗的燈光下我覺得臭寶寶額頭的膠帶亂成一團
開燈一看
臭寶寶拆線的傷口又裂掉了
趕緊用紗布吸收滲出的組織液
用白藥水消毒過傷口後又拿美容膠把傷口黏緊
這夜媽咪又不好睡了
一直懊惱臭寶寶的傷口怎麼裂掉了
隨時都很敏感臭寶寶把手手拿到臉上
我想是傷口在癒合中所以會癢吧
臭寶寶在睡夢中無意識得揉傷口

隔天我起個大早
為的就是記得蕙蓉姊之前提過
萬芳有位醫生外科縫線縫的很漂亮
想問問是那位醫生
要是傷口得重縫至少這一次可以幫臭寶寶做個選擇
老媽怪我沒把臭寶寶顧好
又怪我換掉3M的美容膠...
好在當天下午那位醫生正好也有門診
蕙蓉姊推薦的醫生正是我們之前就掛號的醫生
醬子也好
至少醫生了解臭寶寶之前的情形

最後怎麼處理
醫生說就維持原狀
媽咪用膠帶貼著的原狀
一個禮拜以後再回診觀察
醫生說臭寶寶的傷口只有一點點
全身麻醉縫線的代價太大了不值得
媽咪最擔心的傷口復原狀況
其實這是很不能預期的問題
但我每次都要問一下醫生
醫生說醫學會越來越進步
媽咪我真是擔心太多了
說到最後也只能自我安慰
不然能怎樣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好在沒傷到眼睛也沒傷到腦
臭寶寶的這一點小傷跟世上不幸的人比較
臭寶寶的小傷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老媽苦口婆心的提醒我
小孩要顧好
看臭寶寶這次的傷口裂開醫生又開了抗生素
吃抗生素對小小孩來說是多大的負擔
是啊!!!!
媽咪真的好捨不得喔
看著臭寶寶的可愛臉蛋
不管傷口的復元如何至少要貼半年的膠帶
現在正是他最可愛的時候耶
在媽咪眼裡貼著紗布的臭寶寶還是好可愛

下午老媽帶臭寶寶到8針事發的小公園玩
臭寶寶一到那裡就跟老媽說"不是這裡"
老媽問他在哪裡跌倒的他還指給老媽看
那裡也是臭寶寶的傷心地
只是媽咪好驚訝
我以為公園對臭寶寶來說都一樣
只要有溜滑梯都可以帶來歡樂
在臭寶寶的心中是有區別的



                     [哇~小泡泡去旅行]   [誰帶小泡泡去旅行?!]   [臭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