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忙彌月蛋糕的名單
婆婆要的數量一直給我反反覆覆的
搞的我完全遺忘了臭寶滿月要剃頭這檔事
直到24號傍晚用餐老媽才提醒我
現在才約明天剃頭要是來不及怎辦?
時再是很煩惱溜!!趕緊打電話..
雖然已經升格當媽ㄋㄞ功沒退步喔
好在剃頭師傅吃撒嬌這一套
剃頭師傅答應隔天就來幫臭寶剃頭

我不知道除了胎毛筆店家的剃頭師傅
一般的美容院可以幫小寶寶剃頭嗎??


之前聽朋友說花萬元幫他們家的小朋友做胎毛筆
把我嚇的~~還真捨得花
心想胎毛筆大概會跟婚紗照一樣吧
根本就被遺忘在床底下..就不必了

阿知臭寶給我帶了一頭茂密的秀髮來人間
而且還叛逆的給我染頭髮
髮梢是淡茶色的髮長還超過耳朵
髮質柔軟細緻我超愛摸滴
護士小姐有教..
要是寶寶喝ㄋㄟ打瞌睡就搜他的頭
搜一蒐又醒過來喝ㄋㄟ..百搜不厭

不做胎毛筆好像有點可惜哄
好啦~做啦~用臭寶自己的紅包做
我幫臭寶挑了3寶4500元
哪3寶??--毛筆3隻.印鑑2枚.腳印卡紙
做紀念麻~有做就好

這張照片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月子內的寶寶
臭寶跟我一樣有漫畫主角的下巴耶
看起來真的很早熟..先老起來等
沒辦法..他娘國中時就被誤認為大學生
這點也被臭寶給傳承去了


剃頭師傅超厲害動作超快
臭寶都還來不及覺得不舒服就已經結束了
還一直稱讚臭寶的脖子硬它很好剃

掰掰臭寶的柔細髮絲
光頭小子的小光頭摸起來刺刺的
沒眉毛趕流行模仿蒙娜麗莎
這張照片超像拔拔小時候
雙眼皮跑哪去了啊?!
肉肉下巴才是臭寶的真面目

稍後遵照古法為臭寶舉行"剃頭禮"

準備用品--
圓形的石頭、銅板、紅雞蛋1個、紅鴨蛋1個、蔥少許。

祈願方式--
在剃髮之後,於寶寶洗澡的水盆內放入熱水、石頭、銅板和蔥(如依古籍中所記,則尚須加上煮過雞蛋和鴨蛋的水),並用其為寶寶洗頭和洗

澡;洗澡時,先用石頭在寶寶的胸前輕點三下,此即「做膽」,意為希望寶寶長大後膽子大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石頭的選擇務必要是圓形

的,如此寶寶的性情才會較為圓滑。接下來,則是用紅鴨蛋滾過寶寶的身體、紅雞蛋滾過寶寶的臉上,並一邊口唸吉祥話,如「鴨卵身、雞卵

面、卡好的姻緣來相提」等;此外,在寶寶的頭上滾紅蛋尚有「紅頂」的意義,為盼其將來功成名就、升官的吉兆。至於銅板和蔥也並非虛置

,銅錢象徵有財運、好運等富貴之意,「蔥」則是與「聰」同音,具有祈使孩子聰明的意思。

以上取自大度婆網站

除了蔥以外老媽還準備了"韭菜"
韭菜代表長長久久..祈願臭寶償命百歲
好玩麻~~不就為了拍照給臭寶做紀念


現在送彌月蛋糕還真方便耶
不用一一送到親戚朋友家
只要跟門市還有親朋約定好直接去門市取即可
尤其我選的冷藏蛋糕不用煩惱家裡的冰箱冰不下
不用在那邊先送來家裡.再從家裡送出去
省去了中間蛋糕搖搖晃晃可能變醜醜得風險
蛋糕離開在冰箱的時間縮短了保新鮮
只是..
親朋好友多要約定有點小麻煩倒是
到今天還接到伊莎貝爾門市的電話說蛋糕還沒去拿勒
另外..
小敏的姑姑在伊莎貝爾上班
小敏訂蛋糕享有員工折扣說
伊莎貝爾的彌月蛋糕還挺好吃的說^^

下一次臭寶的成長禮俗是4個月的"收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