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參考:小米家--湯種高先全麥土司>>滴家

有天帶臭寶寶去公園玩溜滑梯
騎車經過一區國宅
再國宅的一樓店面發現了一家雜糧行
門口貼著販售商品的品項
其中有"全麥麵粉"
我就下車問問賣的麵粉是哪一家的
阿貝說是"駱駝"的
售價是每斤22元
媽咪當場買了4斤回家
以前買全麥麵粉都是上材料行買
要不就要千里迢迢去板橋大家發買
被我發現了這家雜糧行
以後買全麥麵粉就方便了
等我將基本的全麥吐司練好
在要臭銘去鼎香軒買99黃金麥粉




小米說他不愛麥麩的渣口
我則相反
我喜歡全麥吐司裡細細的纖維質
所以我愛吃全麥吐司
呵呵~
基本上香軟Q嫩了白吐司我也很愛
就是很嘴饞才會老愛自己動手做胖胖

全麥湯種前一天做好冰在冰箱裡
配方中的速酵我換成了新鮮酵母4%
液態的部份加蛋液的話高達75%
可是在攪打麵團時覺得麵糰好乾會有飛削
打滿久的也不見筋姓糅軟
媽咪沒有戒急用忍也沒有在加水份
就把麵糰提起來基礎發酵了

後發時果然筋性不足澎發很有勁
把麵筋給扯裂了....
每次看到麵筋被扯裂的景象媽咪就會很沮喪
不過還好~
至少還知道問題在哪裡
下次再用同配方玩玩看嚕~



媽咪用土司切割器切吐司
越切越順手
裝入公版土司袋
還真是有模有樣像是店頭賣的
因為狂作吐司
要老媽拿去做公關

媽咪已經封爐了
現在po文幾乎都是前2個禮拜的作品
別擔心
待產中的媽咪很清閒
要不陪臭寶寶看電視
要不就晃晃格子
要不就洗洗衣服整理房間
只是媽咪整理房間的速度
永遠都趕不上被自己還有臭寶寶弄亂的速度
臭銘說我就是有本事把房間弄得很亂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